通知公告

学术讲座——Achmatowicz重排反应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

发布时间:2024-01-15   浏览次数:0

报告人:童荣标  教授

报告时间:2024年1月19日,10:00

报告地点:理科群7号楼C118


讲座内容:

Achmatowicz重排反应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


主讲人简介:

童荣标,出生于广东省普宁市,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(1996-2000,2000-2003)。2003-2008年,于美国艾莫莉大学(Emory University)化学系攻读有机化学博士学位,师从Frank E. McDonald教授研究聚环氧化合物的仿生环化反应并应用于天然产物的全合成,随后到美国费城的常春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(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)Amos B. Smith,III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 (2008-2011)。2011年7月加入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,任助理教授(tenure-track),博士生导师,2017年7月晋升为长聘副教授,2023年7月晋升为教授(长聘教授)。课题组研究方向聚焦于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、有机合成方法学、绿色化学、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等研究,在本领域重要期刊(如Acc. Chem. Res., Nat. Commun., Nat. Chem. Biol., J. Am. Soc. Chem.,Angew. Chem. Int. Ed., Chem. Sci.,Green. Chem., ACS.Catal., Org. Lett., J. Org. Chem., Chem. Comm.等)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,其中通讯作者论文80余篇;专利10项。童荣标教授的研究获得香港研资局(RGC,相当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)的长期、稳定资助(>$2700万港币),在过去12年中获得了11次GRF资助(General Research Fund)(相当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面上项目)(每年可以申请一次,成功率91.67%,香港的平均资助成功率是31%)。